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绍兴楼市白皮书之城建篇

房天下   2017-07-12 17:42

[摘要] 回顾2017上半年的城建工程,一批关乎绍兴当下、更关乎城市未来的城建工程正在加快推进。杭绍城际轨道交通工程前期筹备已经完成,杭甬高速将增设孙端互通,地铁1号线获复批,此外还有多个新项目在开工,各区域的重点城建也取得丰硕的成果。

二、220亿元布局2017绍兴交通建设 新开工20个项目

如果说刚刚过去的2016年是我市交通建设的“白银时代”,那么2017年将会是我市交通建设的“黄金时代”。记者从昨天召开的2017年市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新开工20个项目,续建33个项目,建成投运6个项目,全年将完成投资220亿元。

2016年,我市交通建设创下三个“历史之最”。一是规模,全年完成投资169亿元,同比增长138%,在经济稳增长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二是速度最快,特别是杭绍台铁路仅用8个月完成项目核准,创高铁审批最快速度,较规划目标提前4年开工。三是成果,21个项目开工。

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全市交通系统将以构建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工作主线,以“一战三建设”(即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建设品质交通、民生交通、创新交通)为工作抓手,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其中,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是2017年全市“八大战役”之一,将分为“九大建设主战场”同步推进。

铁路方面,全线开工建设金甬铁路绍兴段、杭绍台铁路绍兴段。轨道交通方面,开工建设轨道交通1号线火车站至高铁中心站、绍兴风情旅游新干线,加快杭绍城际铁路建设。高速公路方面,开工建设市区环城高速公路、杭甬高速孙端互通、常台高速新昌南互通,续建杭绍台高速公路,建成绍诸高速诸暨延伸线。普通干线公路方面,推进市区国省道功能外移,加快104国道柯桥段、527国道嵊新段等项目建设。乡村公路方面,开工建设环会稽山国家森林公园美丽公路等项目。枢纽站场方面,开工建设杭绍台铁路绍兴站、铁路绍兴站综合交通枢纽、绍兴市汽车南站等项目,建成上虞客运中心。水运设施方面,开工建设曹娥江中上游航道及船闸改造等项目。通用航空方面,开工建设新昌(嵊州)、诸暨祥跃通用机场。村村通公交方面,启动全市“村村通公交”三年行动计划,推动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将继续实施“公交优先”战略,深化三区公交融合,优化三区公交线网;推进城乡公交候车亭规范化建设;实现全市公交“一卡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将更为便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