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拆除危旧老房 腾出发展空间

上虞日报  2017-07-13 07:44

[摘要]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旧房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长塘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排查摸底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危旧房整治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长塘镇周密部署,积极开展农村危旧房改造排查摸底工作。

由于独特的地理环境,长塘镇大多村庄位于山坡,路小房密,老房、危房较多,这不仅影响村庄总体规划布局和整体面貌,也存在着较多的安全隐患。对此,该镇镇、村两级危改工作领导小组上下联动,专门对农村危房、空关房开展两次深入排查,共摸排危旧房232户,合计16692平方米。到目前为止,共拆除各类危旧房70处9000平方米。

同时,为确保整治工作的顺利推进,该镇党委、政府专题研究部署,对合法空关房、危房的拆除按建筑面积150元/平方米的标准进行奖补。这一举措,不仅提高了农户在危房、空关房拆除方面的积极性。利用这一奖补政策,该镇何家溇、罗村等村开展了集中连片危旧老房的拆除,拆出了空间、消除了隐患,为接下来的村庄美化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此外,除用于道路拓宽、绿化、建造停车场外,该镇优先用于安排住房困难户、无房户等私人建房,对于面积较大的集中连片拆除地块,计划按照区相关政策,通过建设村级物业、老年公寓或开展建设用地复垦等项目,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接下来,该镇党委将指导各村党组织探索土地集中连片开发。对于面积较大的集中连片拆违治危地块,计划利用区里的相关政策,通过建设村级物业、老年公寓或开展建设用地复垦等项目,增加村级集体经济收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