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存量房交易办结只需1个工作日

诸暨日报  作者:骆依婷   2017-07-17 09:49

 

在上海工作的诸暨人宣胜章在诸暨买了一套房,日前在市国土资源局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理了不动产预告登记。因申请人属于异地买房,需要在公积金缴纳地上海申请提取公积金。我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收到上海公积金管理中心的协助核查函后,予以受理,并打印好不动产查询证明,于当天通过邮政EMS快递寄出,三天后申请人就收到了查询结果。“不用跑来跑去,就办好了事。”宣胜章对中心的服务态度和工作作风大加赞赏。

今年以来,市国土资源局秉承“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大力推行“互联网+政府服务”,加快推进“跑一次”改革步伐。该局整合审批事项,实行综合受理、分类流转、同步审核,探索实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国土、房管和地税三部门设置

“一站式”综合受理窗口,办事群众只需一次叫号。目前,存量房交易办结时间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提速为1个工作日,实际2要求办结,办件速度明显提升,自窗口设立以来,共计办理业务3000余件,日办件量可达40余件。6月,为方便群众登记、纳税,国土再次牵头设立了商品房转移登记、纳税综合窗口,实现了一手房的“跑一次”。

国土资源局还建立容缺受理审批服务机制,允许实行容缺、承诺办理,事后可通过邮寄、电子邮件、即时通讯等非现场方式补正非关键性材料,先行办理并进入审批程序。充分运用“互联网+政务服务”,逐步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等全程电子服务,变“群众跑腿”为“数据跑腿”。如私人建房备案工作,通过网上编号进行预备案,方便群众提前交税,由原来的多次跑实现一次跑。

目前,市国土资源局共涉及55项“跑一次”业务,其中不动产登记证明网上申请为“零跑腿”业务。截至6月30日,共计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50750件,其中零跑腿件42件,现场即办件28415件(包括查询、查解封、注销等);跑一次件22293件(包括首次登记、转移登记、预告、抵押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