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绍兴市住房公积金托管业务正式上线

诸暨日报  作者:赵娟   2017-08-04 09:49

[摘要] 日前,从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诸暨分中心获悉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托管业务于7月28日正式上线。也就是说,未来诸暨的所有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都可以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办理公积金住房贷款。

日前,从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诸暨分中心获悉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住房公积金托管业务于7月28日正式上线。也就是说,未来诸暨的所有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都可以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办理公积金住房贷款。

据了解,诸暨市的这个做法,除了绍兴市中心,在绍兴各区、县(市)中还是首创。此次新政与诸暨人民的切身利益相关,影响范围较大,相关新闻在“爱诸暨”微信上的阅读点击量达到了3万多,笔者还咨询了诸暨分中心相关工作人员,自新政实行后,柜面咨询、电话都很多。

这无疑是给诸暨范围内个体工商户及自由职业者送来了福音。众所周知,银行贷款基准利率一般为4.9%,相比之下,公积金贷款利息要低不少,这也就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个体工商户及自由职业者的一部分经济负担。

申办业务,需满足五个条件:

1.年龄,男性不超过60周岁,女性不超过50周岁;

2.诸暨户籍,在本市有相对固定的住所和较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

3.正常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六个月以上;

4.信用良好,无不良记录;

5.工作所在地在诸暨行政区域内。

怎么申请?

五项条件如果全部满足,到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诸暨分中心一楼建设银行窗口提出申请并提交申请材料,带上本人身份证和现户籍证明、个人征信记录、最近六个月的社会养老保险缴费证明这三项资料,待银行窗口核验相关材料后当即办结。

怎么缴存?

个体户、自由职业者都可按照个人需要,每月缴存一定额度的住房公积金,集中委托公积金管理中心管理。注:这笔钱归缴存人个人所有,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挪作他用。目前,月缴存额508元,缴存额3806元。

能贷多少款?

如果要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话,需连续缴存6个月以上,保底贷款额度是15万元,可贷额度控制在住房公积金账户近一年月均余额的10倍以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