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绍兴房事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柯桥区不动产登记缴费用上支付宝了

绍兴房事 2017-08-11 09:35:11

“分搞定,支付宝扫一扫,实在太方便了。”昨天上午,在柯桥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刚办理完登记付费手续的许先生连声称赞:“付登记费、交易手续费都不用再跑银行了。”

不动产登记窗口近日推出了支付宝付费服务,包括登记费、交易手续费在内的各项收费,均可通过支付宝、银联支付完成付款,办事群众只需到不动产收费窗口,打开支付宝完成扫一扫付款,填写缴款人姓名(不动产登记权利人)、数量、标准和手机号码,确认金额后完成支付,钱款即转入区财政局专用银行账户,窗口电脑会生成一张电子交款凭证,直接可打印并加盖收费专用章,便完成了所有付费程序。相比原来,要先跑窗口填写收费联系单,再跑银行,再回窗口凭缴费凭证打发票,省掉了整整三个环节,一个窗口一个步骤搞定,大大缩短了群众缴费时间。

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办证,今年以来,不动产登记窗口推行多项便民举措,如3月份实施房屋交易、缴税、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新模式,针对房屋买卖办证,专门设立了不动产交易登记综合受理窗口;为了减少市民排队到综合窗口办理时间,从6月起,不动产登记窗口在原来12组综合窗口的基础上再开设3个不动产批量登记受理窗口,银行代办的预转现(或“按转抵”)批量业务不用取号,产权人除婚姻状况发生变化的情况外不用到场,由银行工作人员提供交接单直接办理即可;对“非立等可取”业务,在窗口受理、缴费后,申请人可选择邮寄送达服务,业务办结后,不动产权证书以EMS邮件的方式寄送到家里,省时又省力;针对契税缴纳前房产档案查询等待时间长的问题,将在近期购置多台自助查档机,申请人可凭身份证在办事大厅自行获取房产档案查询结果。

“多项服务的推出,办理环节大大缩减,窗口排队人员减少了,效率提高了,老百姓办事更加方便了。”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相关负责人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