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京津冀协同发展:同城生活更便捷

北京日报  2018-02-25 09:50

[摘要] 天津至北京30分钟、天津至保定1小时、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1小时以内,“轨道上的京津冀”正深度改变天津与京冀之间的交通方式。

天津至北京30、天津至保定1、北京至天津滨海新区1以内,“轨道上的京津冀”正深度改变天津与京冀之间的交通方式。

三地城际高铁“公交化”

2017年8月,“复兴号”开始在京津城际铁路上飞驰,“轨道上的京津冀”有了更高标准。

继京津城际铁路延伸线(天津至于家堡)开通、京津城际推出同城优惠卡及延伸线票价打折等诸多便民惠民新举措之后,京津城际列车以“公交化”服务,助力区域“同城化”发展。

2016年,王晓磊供职的某科技公司,看中了天津开发区优质的营商环境、便捷的交通条件,从北京迁至天津滨海新区。王晓磊的通勤也格外通畅:“京津城际列车一直通到滨海新区,下车出站步行就能到办公地点。”

同时,城际高铁也让天津与河北保定等城市实现“同城”生活。“大约1个,从天津到保定,这是以前不敢想象的速度。”在天津做建材生意的保定人乔先生说,经常往返津保两地,这条铁路给他带来了便利,也带来了更广阔的市场。

对于“轨道上的京津冀”,三地旅客还可以有更多期待。在大北环铁路和西南环线建成通车、南港铁路主体工程基本完工的同时,京滨城际铁路北段、京唐城际铁路以及京哈铁路蓟州南站改造工程相继开工建设,天津至雄安城际铁路以及天津至首都机场联络线纳入《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铁路布局规划》,三地铁路路网将进一步延伸。

城市候机楼覆盖京津冀

在北京工作的台湾人简先生,自从几年前尝试过空铁联运“经津出京”后,就成了天津机场的常客:“从天津飞回台湾价格合适,空铁联运也便捷。”

2017年全年北京地区来天津机场乘坐国际旅游航班旅客达80万人次;设立于首都机场T3航站楼的“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咨询服务柜台”全年为80.6万人次提供服务;20座城市候机楼全年共接待旅客42.7万人次;天津机场2条省际客运班线全年运送旅客6.4万人次。

天津机场交通中心实现了各种交通方式的无缝接驳,形成覆盖京津冀区域及天津全市域的地面交通1行程圈,再通过津秦客专、津保客专等铁路网,机场腹地可扩大至100公里服务圈。由20座城市候机楼打造的城市候机楼群,已将天津机场的腹地延伸至京津冀辽鲁等五省市。

今年,天津机场将进一步着眼枢纽中心建设,深度打造进出北京的“第二空中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