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绍兴人居新风向标 镜湖这两个楼盘该怎么选?

2016-12-08 14:50作者:房天下

[摘要]一年前,有网友调侃绍兴镜湖新区一地鸡毛,说“镜湖时代”是个笑话。现在这么说似乎已不太合适,至少目前看来,镜湖新区无论是居住生活还是商业发展,俨然已成了香饽饽。据房天下数据监控 统计,近几个月来,绍兴受关注楼盘中,镜湖新区的几个楼盘位列前茅,包括海星御和园、光明·海樾传奇、佳源广场、勤业镜悦府、长业天悦城等。随着 的规划,新的绍兴 也将在不久的将来开始投入使用,今天我们就来比较一下新 旁、共享 线 的海星御和园和佳源广场,给大家提供一下简单的参考,看看哪个更适合您。

基本信息PK

据了解,房源的快速去化这也让镜湖区域内房源库存在快速的减少,目前想在镜湖买到合适的好房,选择变得不多。

海星御和园项目总占地面积为12169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22927平方米(其中地上总建筑面积219030平米、地下为103897㎡)整个地块以高端住宅为主,有小部分的商业组成,建成后将成为整个镜湖板块屈指可数的地标性豪宅建筑。

佳源广场项目占地面积为16287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530592平方米,是佳源集团在绍兴投资开发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布局镜湖中心,融购物中心、商务办公、精品住宅为一体,汇集购物、休闲、餐饮、娱乐、健身、商务、居住、佳源壹号等众多功能。

海星御和园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现房,即买即住,佳源广场目前只剩三期期房,需要耐心等待。

详细信息PK

主要适合人群PK:自住改善型、刚需、投资型

从户型上来看,海星御和园无论是二期剩余的中大户型,还是即将推出的9#楼多户型,都比较适合自住改善型,当然89平米的小户型也很受年轻购房者的欢迎(图一);

而佳源广场以中小户型为主,比较适合一些年轻的刚需、投资族(图二)。

主要适合人群PK:自住改善型、刚需、投资型
主要适合人群PK:自住改善型、刚需、投资型

交通状况PK:共享地铁一号线规划路径,临近主干道

海星御和园项目南至江洋西路,东至规划中后墅路、主干道中兴北路,交通路网发达,乘车开车都比较方便,而且在地铁一号线规划范围内;

东临城市主轴解放大道,西至璐家湾,北靠洋江西路也在地铁一号线规划范围内。

具体优劣还得看个人喜好,下面两张图比较清晰:

交通状况PK:共享地铁一号线规划路径,临近主干道
交通状况PK:共享地铁一号线规划路径,临近主干道

价格PK:不相上下,均是镜湖中心位置的合理价位

御和园作为镜湖新区中心地段楼盘,目前新品9#楼将于近期开盘,88-142方三、四房房源为主力户型。预计均价12000元/㎡左右。在镜湖新区属于良心均价。

而佳源广场剩余的三期价格也在一万元以上。

一个是买了就能拿房产证的现房,一个还未知的期房,这样的价格您会怎么选?

区位配套PK:都在一个区域内,拼谁更近更舒适

御和园项目西北侧为镜湖国家湿地公园内自然山体——梅山,西侧隔江是未来的绍兴市政府,南侧是体育中心、文化中心、科技中心。周边文化科技配套设施规划设施齐全,是绍兴范围内位置优越的居住项目之一;

佳源广场位于解放大道与洋江西路交汇处,与体育中心、文化中心、科技中心相邻,向南是镜湖外滩,向北是梅山湿地公园;

从地图上来看,御和园离这些硬件配套距离更近一些,而佳源广场自带商业配套多一些,个人觉得选择居住还是御和园优势更大一些。

区位配套PK:都在一个区域内,拼谁更近更舒适
区位配套PK:都在一个区域内,拼谁更近更舒适

小区品质PK:低密度舒适生活区杠上时尚商业居住区

从绿化和容积率上看,海星御和园(图一、二)都要更胜一筹,御和园是多层和高层组合的舒适型生活社区,而佳源广场(图三、四)写字楼加高层住宅则的组合则多了太多的商业气息。

实地探访之后发现,御和园小区内楼间距比佳源广场的要大得多,采光更好,因此选择上我个人更倾向于御和园。

看图更明显:

小区品质PK:低密度舒适生活区杠上时尚商业居住区
小区品质PK:低密度舒适生活区杠上时尚商业居住区
小区品质PK:低密度舒适生活区杠上时尚商业居住区
小区品质PK:低密度舒适生活区杠上时尚商业居住区

优劣势PK

优势对比:

海星御和园优点:

1、海亮集团所属开发楼盘,大牌开发商品质有所保障。

2、背靠镜湖湿地公园,右边是奥体中心,前面是绍兴科技馆和图书馆,属于新的行政文化中心。生活环境和生活品质有所保证。

3、绍兴地铁一号线规划路径,市政府地铁站出口就在家门口,交通比较便利;

4、现房实景、即买即住。

佳源广场优点:

1、53万方大型城市综合体;  

5、景观园林“大围合,小开放,内组团”,错落有致。

劣势对比:

海星御和园缺点:

虽然地段发展前景比较好,但现在的交通配套都还没有跟上来,周边公交站也比较少,如果有车一族,那去市区或热闹地段都在15分钟左右,对于没有车车的购房者看房可能不是那么方便。

佳源广场缺点:

生活配套有待完善;

体量较大,成型尚需时日,交房时间较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置业顾问推荐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大家都在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五矿万科城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新房委托协议》
看房团报名
联系人 [ 1/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