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克强:保障房建设有利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

中国新闻网  2012-08-23 09:18

[摘要]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视察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情况,并召开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议,这是他第十四次就保障房工作做出安排。李克强强调,分配是保障房的“生命线”,分配不公会造成更大的不公,在这方面要加强探索。要注重形成保障房的有效供应,推进保障房的持续供应,努力探索保障房建设和运行的长效机制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21日视察北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的情况,并召开保障性住房分配和运行现场会议,这是他第十四次就保障房工作做出安排。李克强强调,分配是保障房“生命线”,分配不公会造成更大的不公,在这方面要加强探索。要注重形成保障房的有效供应,推进保障房的持续供应,努力探索保障房建设和运行的长效机制。

对话保障房租户:赞成在商品房里配建公租房

李克强首先来到北京市远洋沁山水小区考察公租房管理运行情况。在租户曹阳家中,他详细询问了家庭收入、申请公租房的过程、租金、物业服务等内容。曹阳一家三口是街道办事处登记的住房困难户,他每月收入约3000元人民币,刚入住这里一个多月。

“这里每月租金2900元,政府每月给1230元补助,我们交1670元。家里的大部分厨具、热水器都是从物业租的,我们直接拎包入住。”曹阳告诉李克强。

李克强非常感兴趣,他肯定保障房运行提供家具出租的便民做法,并询问曹阳一家住在这里方不方便,周围环境如何。

“我们以前每年搬一次家,特别是今年搬三回,非常不稳定。以前遇到涨房租,我们只能搬,要么就是刚租一个月,房主把房子卖掉了,只能继续搬,居住不稳定,特别被动。住在公租房里很安定,小区环境也好,我们觉得稳定、安全。”曹阳的妻子告诉李克强。

李克强还询问了小区配套建设情况。当得知小区是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公租房与商品房享受同等质量的物业服务时,他非常赞成这种做法,并表示要坚持做下去,在保障房建设上,不能人为区分穷人区富人区。

关切保障房审核评议程序:分配是“生命线”

李克强接着来到万寿路街道办事处的住房保障服务大厅,了解了保障房申请、审核、分配、退出情况。北京市已经实现公租房、廉租房并轨,并开始把经济适用房转向公租房,李克强肯定了这种做法。

保障性住房资格审核民主评议程序关乎公平分配,在保障房管理运行中起着重要作用。在评议程序中,万寿路街道社区代表、居民代表、民警代表、民政科、住保办组成小组,对保障房进行资格审核,其中包括一名70多岁的居民。他们告诉李克强,会严格根据申请人的收入、资产、家庭成员等情况来评议,所有材料提前入库,进行背对背、无记名投票。

“有没来找你们疏通关系的呢?”李克强问。

“没。”

“如果来了怎么办”

“那我们肯定坚持原则。”

“你们都是大家信任的人,思想道德水平比较高。如何从制度上保证申请人找你们也没用?”

“我们首先严格要求自己。申请家庭在不同的居委会,我们会去居委会了解情况,进行一级一级把关。”

“但你们互相也都是熟人吧?”

“有的居民不是我们的熟人,也有跨区域的申请人。除了去居委会了解情况,我们还会在社区和街道进行公示,保证评议的公正。”

得到答复后,李克强强调,保障房是调节收入分配一种途径,分配是保障房的“生命线”,如果分配不公平,那结果会引起更大的不公平,要在这方面加强探索,加强机制建设。

————————————————

传两湖制订房产税征收方案 扩大试点范围是大势

绍兴二手房买卖持续低迷 租赁市场却一路看涨

诸暨商贸城10月份将开工

一周绍兴楼市成交报告 中高档楼盘成交量出现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