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话题】温州限购松绑 佛山是否会跟进?

欧浦钢网  2013-08-23 09:20

[摘要] 楼市限购依然持续。温州日前却成为了全国首个政策松绑的限购城市。而在楼市回暖明显的佛山,是否也有松绑的可能?业内人士分析,限购两年半,佛山楼市量价稳中有升,供应结构趋于合理,成效显著,近期松绑可能性不大。文/图佛山日报记者冀晓莹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楼市限购依然持续。温州日前却成为了政策松绑的限购城市。

而在楼市回暖明显的佛山,是否也有松绑的可能?业内人士分析,限购两年半,佛山楼市量价稳中有升,供应结构趋于合理,成效显著,近期松绑可能性不大。文/图佛山日报记者冀晓莹

消息:

温州可购二套住房

日前,浙江温州楼市限购令松绑已得到当地住建部门的确认,由此,温州也成为了34个限购城市中政策松绑的城市。

当地相关部门表示,温州在国务院规定的限购政策框架内,对地方版限购令进行调整,允许本地户籍家庭在市区购买第二套住房。而记者查看当地房管局2011年颁布的《关于落实住房限购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及能够提供1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含存量住房)。相比允许购买二套住房的其他城市而言,温州版限购令对购房套数的限制更为严厉。

为何松绑,官方和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此举是为了拯救当地实体经济。温州民间资本相对脆弱,楼市限购前,一度成为房价上涨最快的城市,而限购后,随着楼市泡沫的破裂,民间信贷体系崩盘,楼市库存难以消化,地方经济并不景气。松绑,也是无奈之举。

探讨:

温州之前太紧

佛山“松绑”可能性不大

温州限购松绑一时间引起公众舆论热切关注,有人担心有了一个“榜样”,佛山也会悄然跟进。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认为,以前温州限购政策太严,规定只允许购买一套房,现在允许购买二套房,是与其他限购城市一样了。反观现在佛山楼市,整体企稳,楼价增速放缓,说明限购起效。而且市民的购买热情依旧存在,说明没有对市场造成太大的压制,松绑的可能性不大。

佛山领先丰地产总经理助理李华宇则表示,即使“松绑”,大户型未必将好卖。温州只是个案,整个市场环境并没有发生变化,限购背景下,仍以刚性需求的中小户型为主,开发商在产品规划时,会首先考虑到市场的主要需求;同时,随着开发商产品设计日趋完善,空间利用更加合理,原来大户型能实现的多功能性已经可以在小户型中得以体现。

同时,李华宇认为,将房价上涨与政策“挂钩”不是很科学。房价涨幅是否合理应从两方面考虑。从房价与收入水平来看,尽管中心城区楼价过万,但在周边地段不差的片区,100万三房的刚需户型并不难找,目前,年收入20-30万元的白领家庭不在少数,具备百万产品的购买实力。“这些有效需求的承接力还是比较强的。”此外,从来看,佛山GDP名列前茅,但房价却低于同省的广州、深圳、东莞。“因此,佛山现时的房价并不算高,判断房价涨幅也不能单看个别高端楼盘,而更应该综合考量中端与二手房市场。”

延伸阅读》》

8月21日绍兴楼市成交23套 镜湖新区成交6套

购房者日趋年轻化 80-120平方米房源备受青睐

2013年绍兴第七届家具博览会 打造家居新理念

楼市最严厉调控政策仍执行 效力被指似已式微

未来10年 房地产市场必定出现供大于求的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