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楼市经历深度调整趋合理 金融体系重构正当时

新华网  2014-09-12 08:43

[摘要] 9月11日,由第一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和高力国际联合主办,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4年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杭州站”在杭州举行,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兼杭州公司总经理朱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种金融体系重构阶段,房地产行业经历了深度调整之后即将开启新的历程。

9月11日,由财经《中国房地产金融》和高力国际联合主办,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协办的“2014年全球房地产金融中国峰会杭州站”在杭州举行,高力国际华东区董事兼杭州公司总经理朱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这种金融体系重构阶段,房地产行业经历了深度调整之后即将开启新的历程。

限购放开从二线城市开始 楼市经历深度调整会更合理

朱磊认为杭州之所以在限购全面解禁的道路上启动比较晚,是因为杭州属于二线市场:“对于限购放开,肯定是要从二线市场开始,杭州也是排在蛮后面的城市,也是看到了当时的供需是有些失衡。”

从住宅的供应量来说,也是在慢慢的放缓,之前高力国际做了很多消费者的调研,的问题,还是现在所有人对楼市的态度都处于观望阶段。这几年的信心指数都在下滑,包括开发商观望指数也非常高。

限购限贷最主要还是作用在住宅,住宅是一个民生性的产品,与民生息息相关。他认为,从整个房地产的角度来说,通过了2010年正式的调控,到2011年初限购政策的落地,实际上这个政策也已经是经历了深度调整的一个周期。不过从后期来看,通过一个深度调整,供应产品、供应结构会相对合理一些。

金融体系进入重构阶段 产品结构应市场化要求在改变

“无论是从开发的角度,还是从老百姓储蓄或者投资的角度来说,在目前市场上都会有很多金融混业的金融机构出现,有牌照的,无牌照的;有监管的,无监管的。这样的金融机构的出现,说明整个金融体系也在重构。”朱磊表示,金融体系的重构也在一定层度上影响着整个市场面的变化,毕竟限贷是银行起主动作用的政策。

“除此之外,我们来看刚需产品,这完全是一个市场化的行为,我们供应的产品卖得掉,这种产品就会多供应。”朱磊进一步分析了产品结构的变化,并指出也导致产生了不太好的现象,“商业地产是一个长期性配置性的资产,但开发商把商业地产也当做是一个短期的销售行为,这种行为是非常不好的。”

朱磊并不完全将责任归结到开发商身上,他认为,企业作为盈利的目标,是非常合理的,而且中国的房地产业受中央的宏观调控政策影响非常大。“不能算是短视,其实,这是对政策不稳定的一种市场表现。”

论坛现场

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看好 银行货币政策未有松动迹象

尽管目前的市场行情有很多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朱磊对于整个中国经济的发展还是非常看好。“任何行业都会经历一个深度的调整期。”朱磊对于房产行业经历的这个波动表示理解,但是同时,他不希望整个行业大起大落。“不希望房地产行业影响到根本的金融体系建立,更不希望影响到国家信用。”

对于杭州楼市目前的发展状况来说,朱磊直言,销售状况并不良好。“限购放松可以看到一些成交量的回升,因为这是三四年前放出来的一些刚需,但是从豪宅来看并不理想,基本都在跌,开发商的二期、三期比前两年卖的价格还要低。”他承认,限购的取消会有一个市场反弹,但是限贷还好像是在“喉咙口上卡一把刀”。

“如果说限贷在逐步放开的话,能够起到一个双层的促进作用。”虽然对限贷放开之后的市场看好,但是朱磊并不认为限贷会马上放开,“整个金融体系在重构,作为银行的压力也很大,我不认为我们的银行现在有货币政策松动的迹象。”

2

》》》》》》》》》》延伸阅读

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进度偏缓 越城区垫底

仅7地未松绑楼市限购 部分城市成交反弹

外行加速撤离房地产 超百亿资金出逃

开发商:“怪招”“奇招”能引来人买的就是好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