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成各地房企共识 六成上市房企靠借贷维持

中华工商时报  2011-11-09 09:37

[摘要]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再次就房价表态,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的政策,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再次就房价表态,中国下调房价是国家坚定政策,对于房地产一系列的调控措施,决不可有丝毫动摇。

这无异于又是中国楼市的“信号”。

就在前不久,强烈的市场信号已经不断叩响:上海诸房企因降价引发业主围攻;大兴、房山、顺义、通州等北京几大郊区均出现低价楼盘;近三个月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量接近2008年下半年市场迷时期的水准;各地房交会惨淡收场,杭州等代表性二线城市纷纷加入降价潮;广州年内最重要土地出让计划因竞拍开发商人数不够而流拍;上市房企六成靠借款维持运转,资金短缺已经火烧眉毛……

降价成各地房企共识

“12800起,引爆核心区!首付分期17万起,抢购地铁4号线上准现房!57-108平方米,地标SOHO……”日前,类似的群发信息频繁地被市民收到。在北京,除了昌平,大兴、房山、顺义、通州等北京几大郊区也均已出现低价楼盘。而在近期开发商的一系列促销活动中,“降价楼盘属于面积太大难以顺利的楼王”、“降价楼盘属于偏僻地段”……等楼盘降价的解释,似乎都是不太能站稳脚跟。

种种迹象表明,上海地产商在“金九银十”之际选择降价,而绝非偶然为之。

富力、保利、万科、中海、招商等标杆房企今年下半年以来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降价促销,近七成一线房企前三季度未完成年度销售任务的75%。

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数据,今年“金九银十”北京合计楼市签约量只有2.7万套左右,较去年同期50582套的签约量下降了46%。相比2009年的“金九银十”更是下降超过64%。截至10月29日,北京10月成交量只有13000套左右,创造了2009年实行全面网签记录以来的历史新低。北京商品房均价为19775元每平米,环比9月均价21723元每平方米,下调达到了8.9%。通州华业东方玫瑰、珠江拉维、润枫领尚几个项目的降价促销幅度与价时相比普遍在20%以上,有些甚至于已超过40%。

10月已是北京二手房月成交量连续第7个月不足万套,创下了34个月以来值,每平方米成交均价再度跌破2.2万元,创下了近14个月来新低。“最近三个月的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已经接近2008年下半年市场迷时期的水准。”北京中原市场部分析师张大伟表示。“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则认为,而当前房价降势已经开始逐渐由外环向内环蔓延。

同时,“降价之火”也迅速在二三线城市展开燎原之势。杭州新开楼盘成交均价较周边楼盘的降价幅度在10%至20%,主城区成交均价从8月的21000元/平方米下跌至17000元/平方米,降幅近20%。天津的新房均价降幅达到5%至15%。成都降价幅度大部分在5%-10%之内,降价范围已波及主城区和郊县;南京的新开楼盘均价降幅约10%,近郊住宅价格降幅较为明显。

推荐阅读:

多城市房价现实质性下降 可能出现降价潮

楼市跌不休房价狂降 房企降价潮波涛汹涌

时评:面对各地楼市降价潮 政府调控拳头要攥紧

房企降价潮 2012房价降多少才合理

华东领降房企降价潮袭 中国房价拐点将至

性降价潮后 上海出现"差价赔付"楼盘

性房企掀起降价热潮 房价波动何处才是底

七成网友看跌房价 24%已购房网友淡定面对降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