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限"调控政策明年难松动 房价下跌或掀高潮

中国证券报  2011-12-23 10:11

[摘要] “限购、限贷、限价”(下称“三限”政策)这三项房地产调控措施有望在明年继续得到较严格的实施,而国土部新近公布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也预示着明年的楼市调控不会放松。

 房价拐点加速临近

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近期表示,2012年要巩固和扩大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鼓励支持中小户型、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建设;并称要完善房地产价格监管办法,研究商品住房领域反暴利规定。

就在张平再提“反暴利规定”的同一天,中国豪宅市场的两个标志性楼盘,高调大幅降价。星河湾董事长黄文仔16日宣布,星河湾在上海的两个项目以8折至85折甚至更低的折扣销售,并且将会对前期购房的业主进行价格补偿,总涉及金额高达6亿元。本轮房地产宏观调控,对于高端住宅市场的“冲击”已明显体现。

据亚豪机构监测,2011年11月,北京别墅市场共有46个项目实现成交,比10月份减少4个。46个项目共成交别墅271套,成交面积为10.3万平方米,环比10月分别下降13.7%、17.6%。亚豪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今年以来,别墅市场月度成交数据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波动,除个别月份由于超低价经济型别墅集中成交导致均价大幅下滑外,一般多处于25000元至30000元/平方米左右。11月,成交均价首度跌破23000元/平方米。别墅市场的价格也开始出现松动。

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认为,当前楼市都处于调控的最关键时期,目前不具备调控政策放松的条件,预计房价拐点很可能在明年一季度出现。

同时,有关部门加强了闲置土地的管理。国土部公布的《闲置土地处置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规定,未动工开发建设,土地闲置满两年,经批准后可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分析人士认为,这无疑是遏制房企囤地炒地、投资冲动的一大“利器”。

陈国强认为,“限购令”这一核心楼市控制性政策,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还会保持着相当的力度,不会退出。“目前,除拉萨以外的直辖市、省会、副省级城市以及经济热点区域大多执行了限购政策,而从现在市场成交的冷清程度来看,已经不需要再扩大限购的阵容。今年11月将只是房价回调的开始。”

拓展阅读>>

搜房董事长莫天全:无偿收回闲置土地是房产调控长效机制

房产税是否巩固楼市调控效果的“长效药”

上海商报社评:解除限购令会否使调控前功尽弃

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并非调控转向信号

新华网评:发展实体经济须强化楼市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