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恒大地产高速增长结束 2012年目标800亿

新华房产  2012-01-17 16:19

[摘要] 1月16日,恒大地产在香港召开了2012年的销售目标发布会,公布其2012年的销售目标是800亿元。

裁员风波

在活动上,许家印还首次正面回应了此前“裁员30%”的风波。

此前,微博上疯传一份关于恒大裁员的“红头文件”,据文件内容显示,这家全年销售超过800亿,名列同行第二的大型房地产公司准备在未来三个月内以优胜劣汰的方式淘汰30%左右的现有员工。并称,如果按照该集团现有超过20000多人的员工比例计算,30%的比例约相当于6000人。

许家印对此表示,本来公司打算出一个公告进行解释,后来想到要在香港做发布会,就决定当着公众面一次说清楚。

其称,最初传言的裁员10%并不准确,真实情况是恒大每年要进行社会招聘两次,每次都会招进大量已经有工作经验的人士,而这些人士在工作理念、工作态度和价值上并不一定能完全和恒大一致,因此恒大每年对这些社会招聘人士都要保持10%的淘汰率。

至于裁员30%一事,许家印称这亦是媒体误读,而是公司今年的“定编”会从去年的55296人降至38707人,缩减幅度30%,而非裁员30%。

据了解,从2006年到2009年,恒大制订了第四个三年生产计划,由于当时处于高速增长期,人才需求旺盛,所以放开定编。进入2009年-2011年,恒大制订了第五个三年计划,这同样是一个高速发展期,公司继续坚持走向国际、跨越发展的战略目标,将定编放开到80%。

即如果一个岗位需招聘10人,恒大会将编制扩大至18人,以满足恒大前几年的高速发展步调。

“但是进入2012年,公司进入稳定发展期,不需要筹备过多人才,也不需要80%的储备,公司由此将以前超定额的80%缩减到现在的50%。”许家印表示。

许家印续称,恒大当前有员工3万多人,如果真的是裁员30%,那也应该是9000多人,怎么会是网上说的6000人呢?

许氏直言:“合销售额相比,这6000员工的工资可能也就几千万,完全占不了多少钱。因此重点不在于裁员,而是作为公司人事管理,优胜劣汰是必须要做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