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月信贷回归至金融危机前水平 政策阀门难松

第一财经日报  2012-02-13 09:40

[摘要] 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7381亿,M2增速同比为12.4%。“从春节前央行未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来推测,实际货币政策放松的速度并非市场预期的那么乐观。”

 

存准率仍有下降必要

“从春节前央行未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举措来推测,实际货币政策放松的速度并非市场预期的那么乐观。”鲁政委表示,一方面央行可能仍担心通胀,另一方面也可能说明实际经济尚不到高层非常担心的程度。

统计局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1月CPI同比上涨4.5%,远超4%市场预期。

今年存准率迟迟没有下调似乎已经说明政策放松将会非常缓慢。”渣打银行研究报告称,春节因素是上涨主因,但是反弹不改回落趋势。

“1月CPI同比增长4.5%,或许解释了央行对于放松信贷政策的谨慎态度。”摩根大通中国区全球市场主席李晶认为,基于存款增长放缓的事实,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将成为了保增长的必要条件。

实际上,从外汇占款的角度考量亦有充分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需要。外汇占款在2011年的最后三个月连续下降。10月、11月、12月分别减少248.92亿、279亿和1003.3亿元。

据中金公司认为,外汇占款增速面临长期放缓趋势,为反向对冲外汇占款增速的趋势性下降,未来法定存准率需要趋势性下调。

据鄂永健也预计,从目前来看,外汇占款增量将会明显减少,据此判断全年下调2~4次,每次0.5个百分点。

央行: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落实差别化信贷

央行信贷资源"有保有压"房地产调控并未松动

央行:延差别化住房信贷 重提信贷资产证券化

央行表示:加大信贷资源对薄弱领域的支持力度

房企IPO受阻掀融资潮 信贷微调楼市或将受益

2012年房企表态发奋卖楼 信贷影响将扩大

1月新增信贷或1万亿 2012信贷额度放松5%~10%

涨跌不明朗 当前楼市仍"外紧内松"信贷或微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