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精装空气质量合格 业主自己装修反不达标

新快报  2012-03-27 10:13

[摘要] 有毒地板、纸板门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以致人们对开发商自带装修房心存疑虑,开发商的精装修房到底有没有问题?装修后室内空气是否符合标准?近日,新快报与南方电视台合作聘请了第三方权威机构,对4家开发商自带装修房进行了室内空气检测,结果显示全部符合标准。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室内空气调查之装修

新快报与南方台合作,检测4家开发商装修房空气质量,结果全合格

毒地板、纸板门事件最近闹得沸沸扬扬,以致人们对开发商自带装修房心存疑虑,开发商的精装修房到底有没有问题?装修后室内空气是否符合标准?近日,新快报与南方电视台合作聘请了第三方权威机构,对4家开发商自带装修房进行了室内空气检测,结果显示全部符合标准。相反,业内人士称,从统计数据看,存在空气污染问题的房子近半属业主自行装修。

2月末,新快报和南方台公开向社会征集开发商自带装修房,并委托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进行室内空气检测。征集吸引近百位业主报名,大多数业主反映收楼不久的房子有刺鼻气味,安信地板事件爆发后,许多业主对房屋空气安全问题十分担心。

经筛选,记者选出5套装修房空屋,其收楼时间均不足4个月,分别属于广州中海橡园国际、岭南新世界、丽海雅居和保利城花园等知名楼盘。随后,新快报与南方台委托了广州赛特检测公司与高迪空气环境检测机构,严格按照《室内空气质量标准》(GB/T18883-2002)对上述房子进行室内空气检测,检测项目包括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以及总挥发性有机物(TVOC)等,并出具了有国家认证的CMA检测报告。

程序有利毒气散发

经抽检,5套装修房虽有个别房间的甲醛和苯含量接近或达到限量值,但三项指标均合格。那么开发商自带装修房的空气质量到底如何?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负责人杨先生表示,“开发商自带装修房的空气问题不多。”杨先生解释,根据室内装修流程,工人会先进行涂料、铺木地板等工序,等到室内装修基本完成时,涂料装饰和木地板已经晾了一段时间,有害气体散发量已经降低。

“制度制约是另一个方面。”据杨先生介绍,据相关规定,房地产商将带装修商品楼交付使用前,住建部门要依照《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下称《规范》)对商品房进行验收,符合规范才予以上市。该规范对人造板、涂料和粘合剂等各种装修材料的质量进行了详细规定,并列出了室内环境污染物苯、甲醛、TVOC(总挥发性有机物)等指标的浓度限量。

业主装修房问题多

虽无需过度担心开发商装修房,但是并不代表业主可以高枕无忧,因为的问题其实来自业主自主装修房。

“测出有问题多是业主自己装修的,特别是有家具的房子。”杨先生称,许多业主不放心或者不喜欢开发商装修,自己找人装修。而市面上的装修材料质量参差不齐,若业主对材料把关不严,通风时间不够便入住,容易导致室内空气污染。此外,新添置的家具、电器,这些物品也会散发出有害气体。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室内安装了中央空调,空气流通效果不好容易造成室内空气严重污染。

美国高迪空气环境检测机构广州中心工程师林广潮证实了这一说法,据其透露,他们受委托检测的房子90%是业主自己装修的,而对检测结果的不完全统计,其中有一半左右的房子室内空气指数超标。

银行严控开发贷 一季度楼市信贷难现大幅增长

部分房企大鳄逆市拿地 土地储备消化风险隐现

控制住容积率 住建部严防地方政府"救"开发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