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还贷可每月提取 并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

绍兴日报  2012-06-07 09:12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7月1日起,嵊州的公积金还贷可以每个月提取,同时,公积金贷款额度有所提高,夫妻双方按规定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限额从原来的35万元提高到50万元。

嵊州市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新推的这项业务叫“还贷提取按月转账”,该中心自6月1日起开始受理此项业务,7月1日起将开通住房公积金还贷提取按月转账业务。

从此,公积金不但告别了由“年”提取转为“月”提取,还可以将公积金自动转账至贷款者的银行账户,贷款者无需再去公积金中心或银行柜台排队等候办理公积金提取手续了。

“在以前,公积金每年只能提取一次,而且每次提取时都要带上单位开具的证明、银行打印的还款记录、购房合同、贷款合同、身份证等审核要件,到公积金中心排队办理,提取过程有点麻烦。”刘先生2009年在嵊州市兰苑小区买了一套商品房,目前正在每月还贷款。“以后不用年年去公积金管理中心排队等候办理提取手续,真是方便。”

不但如此,以前由于一年只能提取一次公积金,市民只能先拿自己的现金还贷款。对于一般家庭,尤其是低收入家庭来说,这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新政的好处是我们每个月可以多消费了。”刘先生向记者算了一笔账,现在他家每月要还4200元的按揭款。而他们夫妻俩每个月的公积金为3200元左右。如果每个月公积金可以直接抵扣按揭款,那么他们家的还贷压力就大大减轻了。

对于“按月提取”的新业务,首期申请办理对象为纯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及其配偶。公积金贷款与商业的组合贷款、纯商业贷款的按月转账业务办理时间另行安排。

市民在申请办理时必须符合三个条件:在嵊州市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且在嵊州市有纯住房公积金贷款尚未还清;需信用良好,申请时无贷款且一年内连续不超过2次;申请办理按月转账业务时,借款人公积金账户内须有六个月的公积金缴存额。

除公积金还贷可按月转账外,自7月1日起,嵊州市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也有所提高。夫妻双方按规定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限额从原来的35万元提高到50万元;一方按规定比例缴存住房公积金的,限额为35万元。同时公积金的缴存额也随之有所调整。

拓展阅读>>

超10城松绑公积金贷款 楼市预调微调大幕拉开

公积金贷款吸引力大 各地政府以微调拉动成交

首套房贷或还有松动 或更多城市提高贷款额度

巧用公积金可贷60万 教你玩转公积金贷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