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品牌被爆"甲醛超标""全装修房"如何保证安全?

今日早报  2012-02-22 09:34

[摘要] 近年来,我国商品房全装修的比重越来越大。购房者所付的购房费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装修款。开发商能否用好这笔装修款?谁来为“全装修房”居住安全把关?

 

“全装修房”如何确保安全?

万科“地板甲醛超标”真假有待甄别,但记者发现,上海万科金色里程、花园小城等小区的业主论坛中,关注此事的帖子已被大量转发,一些业主对家中地板质量是否达标感到担忧。

“本来买全装修房是图省心,现在反而让人闹心,有关的验房报告是否可信?”上海市民李群告诉记者。

近年来,有关房屋装修投诉居高不下。过去是购房者与建材商、家装公司之间问题,现在转向了开发商。此次甲醛事件主角本是安信地板,但不少消费者将矛盾指向了万科

以往测算,毛坯房装修会造成装修材料30%以上损耗,同时,用户擅自改变房屋使用功能、损坏房屋结构等问题时有发生,而开发商建设的全装修住宅,能有效避免这些浪费。

据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08年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装饰装修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出台相关政策,引导和鼓励新建商品住宅一次装修到位,逐步达到取消毛坯房、直接向消费者提供全装修成品房的目标。于是各地“全装修房”比例逐年提高。

上海市房地产科学院副院长颜荣说:“在全装修房中,购房者实际上是把相当一部分装修任务委托给了开发商,购房款中其实包含了一部分装修款。这样,开发商有更高利润,也相应承担了更多的风险和责任。”

从保护购房者权益来看,相关监督管理有待进一步完善。业内人士建议,一是完善住房装修标准,包括建材环保标准、室内空间标准;二是引入市场组织进行质量监管,提高检测水平;三是提高信息透明度,减少“全装修房”购买者与开发商之间信息不对称。

-------------------------------------

买房需避开10大楼盘 4类房最贬值防"亏本"(图)

绍近十个楼盘将开盘 改善性需求该抄底出手?

绍兴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