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卖小产权房被纠刑责 业内盼清理方案公布

中国新闻网  2012-03-15 12:01

[摘要] 近日,北京首次以诈骗罪追责小产权开发商,而此前,国土部官员称今年开始试点治理小产权房,近期也有小产权房交易量逆市增加的情况出现,小产权房问题再次引起关注。业内专家称,小产权房清理试点方案应尽快公布。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小产权房交易逆市增长专家:清理试点方案应尽快公布

据报道,由于北京市购房需求十分旺盛,所以小产权房的交易情况并没有因为清理工作而有减少。就目前而言,由于限购令拉高了房租,许多不能满足本地纳税满5年等条件的京飘一族十分青睐小产权房,另外有些房主将拆迁补偿作为卖点,吸引了部分希望获得拆迁补偿的买家,并且小产权房清理涉及到了许多买房者的利益,一旦建成并且全部卖出的话,清理工作是很难进行的,所以说许多人并不担心房子会被拆除,这些都造成了近期交易持续增长。

陈国强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则表示,在国土部加强清理小产权房的情况下,有一部分人对小产权房身份合法化仍心存幻想,因此在这时候加快小产权房的交易,也是造成交易增长的原因。

陈国强认为,对于长期大量存在的小产权房,有关部门态度不明朗将助长小产权房问题恶化,应该尽快将小产权房清理试点方案公开公布。

另外,针对小产权房未来“出路”问题,陈国强表示,小产权房疏导到房屋租赁市场缓解租赁市场的压力,也是一种可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