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卖小产权房被纠刑责 业内盼清理方案公布

中国新闻网  2012-03-15 12:01

[摘要] 近日,北京首次以诈骗罪追责小产权开发商,而此前,国土部官员称今年开始试点治理小产权房,近期也有小产权房交易量逆市增加的情况出现,小产权房问题再次引起关注。业内专家称,小产权房清理试点方案应尽快公布。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     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     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国土部部长:正为大规模清理小产权房做准备

国土资源部部长徐绍史3月11日表示,今年国土部清理小产权房的工作,主要是调查研究清理试点和严格执法检查,防范、遏制小产权房现象继续蔓延。这项工作将“为大规模地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准备。”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徐绍史是在列席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时作上述表示的。对于清理的原则,徐绍史称,“这项工作我们会严格地保护农民的正当权益,同时依法依规行政,为大规模地清理小产权房做好准备。”

他坦言,中国小产权房现象由来已久,主要分布在城乡接合部、城中村、旅游景区、休闲度假区,情况比较复杂。

对“18亿亩红线”问题, 徐绍史回应称,去年补充耕地450万亩,建成高标准基本农田6000万亩,对于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很有信心,同时采取措施,在“十二五”期间建成4亿亩高标准基本农田。

2月21日,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巡视员王宗亚在国土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小产权房不予确权登记,不受法律保护。今年国土资源部将会在选择部分城市开展小产权房清理工作,至于在什么地方,如何开展,目前都还正在研究之中。”

王宗亚称,国土资源部将联合有关部门,选择部分问题相对突出的地区,稳妥有序地来启动试点工作。在试点的基础上总结完善政策,为启动全面清理工作做好政策和制度的储备。

此前,业内人士预测,国务院已于去年成立了小产权房清理小组,该清理小组由国土资源部和住建部牵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