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魔咒”难破 下半年房价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房天下  2013-07-09 09:30

[摘要] 7月3日,京沪同日诞生地王,房地产商拿地的热情持续高涨。万科以48.7亿元竞得浦东新区张江高技园区中区地块,成为沪上总价地王。7天内,上海地王两度易主。7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楼市却延续着上半年的火热势头。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成交量上涨的同时,房价也持续攀升。7月1日,中指研究院发布月度百城房价数据,自去年6月以来,100个重点监测城市住宅均价连续13个月环比上涨。同策咨询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上海商品住宅均价23481元/平方米,环比涨幅达5%。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发布的报告中,以房价相对薪酬来考量全球买房压力的十座城市,中国占去七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均在其中。

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告诉记者,新“国五条”固然抑制了房价上涨的趋势,但从实际的均价及成交量涨幅来看,并未起到预期效果。究其原因,最重要的是政策的执行不够彻底。比如个税按差额20%征收,仅北京执行,二套房的首付提升到七成,也只有北京在实施。房产税目前也没有其它城市跟进。

业内人士分析,地王频现,量价齐涨,市场供需失衡,也是楼市大热的原因。半年来,十大房企的销售除少数几家基本持平或微跌外,其余均呈现较高增长。金地集团(600383,股吧)6月销售197亿元,同比增加46.5%。从拿地规模看,十大房企也延续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上升势头,一季度达69.4%,二季度升至78.7%。销售良好使得房企周转资金充足,缺少降价跑量的动力。市场持续回暖也使得企业库存减少,购房者入市需求增加,进一步推高了房价。西南财经大学日前的一项调查显示,我国33.5%的家庭参与民间借贷,其中用于购房的民间借贷规模,占44.2%。

谢逸枫坦言,政策执行乏力,缺少降价预期,供需关系仍在,一调就涨的“魔咒”不可能打破。

延伸阅读》》

牛刀:银行钱荒泡沫会破 房价要跌去80%

每周400来电量绍兴县最热 九城公园里居榜首

市区河道环境整治完成 三区难点问题进展缓慢

绍兴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转中有进

万科遭任志强炮轰:半月内用百亿抢出三"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