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魔咒”难破 下半年房价上涨趋势不会改变

房天下  2013-07-09 09:30

[摘要] 7月3日,京沪同日诞生地王,房地产商拿地的热情持续高涨。万科以48.7亿元竞得浦东新区张江高技园区中区地块,成为沪上总价地王。7天内,上海地王两度易主。7月是楼市的传统“淡季”,楼市却延续着上半年的火热势头。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中小房企或有资金收缩隐忧

6月底在银行业爆发的“钱荒”,导致一些银行调整了房贷优惠政策,少数银行停止了房贷业务。一时间,楼市将迎拐点之声又起。谢逸枫强调,展望下半年的楼市,中小房企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但“拐点”、“寒冬”言之尚早。

他解释说,受钱荒影响,银行可能进一步收紧信贷量,中小房企的资金将由此减少。经过上半年的需求释放,下半年中小房企的销售额也可能下降。为了回笼资金,维持资金链健康运行,就需要跑量、降价。

“但对大型房企来说,上半年已经完成了全年80%到90%的销售任务,资金链也非常平稳,降价动力不足。”谢逸枫告诉记者,“在传统的七八月份,楼市可能会趋冷,但由于需求尚存,金九银十的行情一到,楼市仍会复苏”。他表示,如果下半年宏观经济企稳,充裕的资金能保证刚需房的销量。一旦经济继续低迷,房地产就会承担着拉动经济增长的重任,“暖春行情很可能会继续下去,下半年不会是楼市拐点。”

一位业内人士也分析说,下半年楼市调控加码的可能性较小。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强的大环境下,房地产业作为当前少有的增长支柱,不会受到大力打压。

住建部方面也已传出消息,目前针对楼市调控,三大基础性工作已初露端倪:房产税试点扩容、个人住房信息系统联网、健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可能奠定未来房地产调控的新格局。但也有专家表示,这些工作在实际操作中,面临着重重阻力,正式实施还为时尚早。

延伸阅读》》

牛刀:银行钱荒泡沫会破 房价要跌去80%

每周400来电量绍兴县最热 九城公园里居榜首

市区河道环境整治完成 三区难点问题进展缓慢

绍兴市上半年经济运行:稳中有升 转中有进

万科遭任志强炮轰:半月内用百亿抢出三"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